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
首页 > 动态要闻 > 学会动态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5月2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刘振海,我会副会长申学武、副秘书长窦春燕,中国乐器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子盛,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孙炜博、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淑英,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教指委委员刘英丽,相关音乐庆典演奏家及来自各地的古琴爱好者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会长杨光钦主持。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刘振海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刘振海发表致辞并讲话,他首先对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办什么样的专委会、怎样办好专委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古琴艺术美育功能,为推进美育发展担当责任。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应充分发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立足古琴艺术,通过艺术教育弘扬古琴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河南省美育发展;二是要搭建古琴教育高质量平台,为服务河南省美育需求凝聚力量。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应立足河南省教育大省的实际状况,紧紧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植美育丰沃土壤,统筹运用资源搭建古琴教育高质量平台,大力培养专业素质顶尖的古琴教育人才,为河南省古琴教育输送人才。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和规范建设,探索新时代美育建设新模式。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应做到明确职责定位、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做到顶层设计与坚持重点相结合、谋求创园规划与抓好当前任务相结合,提高自身能力,助推河南省古琴教育发展。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会长申学武致辞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会长申学武发表致辞并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始终践行服务教育人才的宗旨与原则,多年来学会坚持在研究人才、服务人才、承办政府委托工作、公益慈善事业等多方面为河南省教育人才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未来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将加强对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做到把握政治性、突出专业性、汇聚人才、聚焦实际、规范办会,扎实推进古琴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丰富美育素养,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全面总结美育探索经验,助力河南省美育形成良好辐射效应和可持续发展前景,推动并引领美育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秘书长窦春燕宣读成立批复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秘书长窦春燕宣读《关于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刘振海、孙炜博为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张子盛当选为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刘英丽当选为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秘书长。大会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古琴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美育落地生根和教化人生的有效尝试,也是学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而资助的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依托省内外相关高校优质古琴教学名师资源,为古琴师资人才培养提供一个成熟而多元的交流平台,为奏响新时代中原文化壮丽篇章和营造出彩河南氛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