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
首页 > 动态要闻 > 教育讲堂
第一期“中原教育大讲堂”开课

2022年11月29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鼎力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中原教育大讲堂”隆重开讲啦。第一期讲座主题定位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名家宣传解读”。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向峰教授作为主讲。我会负责人以及学会服务合作单位、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部分会员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会综合服务部主任张婷主持,副会长申学武博士致欢迎辞。

讲座中路向峰教授旁征博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分析了习总书记各项教育论述的战略视野,要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接着,路教授对习总书记教育论述的内容体系进行阐述,要做好“九个坚持”,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做“对的教育”、做“好的教育”、做“强的教育”。随后,路教授分别围绕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对习总书记的教育论述做出总结,紧扣时代脉搏,观点新颖,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思考和积极回应。

副会长杨光钦教授在讲座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座取得的实际价值,并深入阐释了开办《中原教育大讲堂》的时代意义。

《中原教育大讲堂》是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倾力打造的权威公益品牌。讲堂将邀请国内外教育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通俗、生动的演讲形式,紧扣中国教育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向广大教育从业者传递前沿教育理念、先进教育经验、最新世界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