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
首页 > 动态要闻 > 学会动态
我会助力郑州经开区成功举办美育专项课题申报讲座

11月19日上午,由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主办、学会协办的美育专项课题申报培训暨答疑讲座圆满举办。我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光钦教授应邀做了题为“艺术美育的成果提炼和规范表达”的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经开区教科室吴晓云主持,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经开区教科室副主任常立钢及科室成员,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对经开区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杨光钦教授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杨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杨教授立足于审美视域围绕美育专项课题的设立背景、项目成功申报的审美视域以及示例讲解与分析三个主题展开分析,并就项目的选题与论证、表格的填写及申报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解读,最后针对经开区老师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与指导。

本场讲座讲述过程流畅,定位准确,内容丰富,有助于帮助经开区教师对课题申报形成更为直观全面的认识,也为经开区美育发展与科研建设拓宽了思路。我会将以美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为契机,助推经开区美育事业的发展,通过遴选高质量美育课题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美育人才。